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监管>内控建设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强化思想 科学谋划 持续推动内控建设走深走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切实推动财政内控质效提升,贵州监管局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科学谋划制订工作方案,持续推动内控建设走深走实。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将内控建设作为规范财政运行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内控理念认识,强化担当意识,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认真总结经验,巩固运用成果

  在我局年终总结大会上,内控办负责人总结汇报了2021年内部控制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存在的六类问题逐一研判,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举一反三,及时发现内控制度执行中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持续巩固运用好经验、好方法和好成果,不断完善内控体系,有效防范廉政、业务和机关运转等方面的风险,切实推动内控工作提质增效。

  三、压实主体责任,科学制订方案

  为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内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进内控工作,我局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主任的内部控制委员会(内控委),对我局职责范围内的内控管理负总责,局内控委下设办公室(内控办),作为内控委的执行机构,负责日常具体事务。内控办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安排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积极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局在廉政、业务和机关运转等方面关键环节,结合2021年度在制度执行和业务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科学制订《财政部贵州监管局2022年度内控工作方案》,持续推动内控工作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