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监管>内控建设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刀刃向内 认真开展内部控制检查

  内控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制度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的重要措施,也是提升我局依法行政、依法监管水平的有效途径。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坚持刀刃向内,认真组织开展了内部控制检查,切实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廉政、业务和机关运转等方面存在的风险。

  全局各处室按照《贵州监管局内部控制操作规程(试行)》风险防控内容,结合本处室业务范围和工作开展情况,由处室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处室业务风险点逐项自查, 限期将自查报告报局内控办。局内控办根据自查报告情况对各处室内部控制及自查工作的全面性、有效性等进行检查,实现检查全覆盖。对可能违反内控制度和触发内控风险的,及时提醒纠正,切实做到重在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发现违纪违法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并形成内部控制检查工作报告,向内控委会议专题汇报并全局通报。局内控办同时做好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工作,对整改进度迟缓的处室,督促其调整改进;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检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通过开展内控检查,发现现有内部控制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加以整改,不断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切实推动内控工作从“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