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8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举行新任命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建华同志监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莹同志参加。

  宣誓现场庄严肃穆,国徽高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宣誓台上鲜红夺目。两位新任职处级干部整装肃立,面对国旗,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冉建华同志的监誓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展现出财政监管人的使命担当。

  冉建华在宣誓仪式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指出,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宪法誓言,字字千钧,我们务必做到言出必行、诺出必践,在新任职位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财政监管工作具体实践,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财政干部的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

  冉建华对宣誓人提出要求:一要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要带头学习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坚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刻认识财政监管肩负的“探头”“哨兵”“参谋”重要职责,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依法履职,为财政工作提质增效、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牢记宪法誓言,保持清廉本色。要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对宪法和法律始终保持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