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以考促学 以学促行 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在前、走在前,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局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激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测试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采取闭卷答题方式,测试内容涵盖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知识点,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大家踊跃参与、认真答题。通过测试,有效检验了前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的目的,加深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学深悟透笃行,奋勇争先,善作善成,担当起财政部门“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重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