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牢记殷切嘱托 助力乡村振兴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喜迎党的二十大,近日,在党的101岁生日来临之际,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第二党支部与贵州省税务局财务处党支部、毕节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黔西市税务局二分局党支部,以“牢记殷切嘱托 助力乡村振兴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毕节市黔西市化屋村开展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凝聚财税力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

  苗绣坊里话发展,脱贫致富感党恩。2021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化屋村考察,嘱咐大家要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把乡村产业发展得更好,把乡村建设得更美。在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关怀下,化屋村越建越好,村民们感恩之心愈发浓烈。走进苗绣车间工坊,一幅“小康”生活的美好画卷呈现眼前,当地村民一针一线制作的苗族特色商品摆满货架。活动期间,财税部门同志结合自身职责,与当地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苗绣产业发展情况、减税降费和产业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情况,以及村支两委和企业负责人对财税部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莹同志表示,“村民们能在绿水青山的家门口实现干事创业致富,乡村旅游、刺绣等产业能蒸蒸日上发展,这一切都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化屋村的特别关心关怀,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惠民好政策。化屋村的发展变化使我们更加知党恩、感党恩、坚定跟党走”。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同,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将更多的汗水投向基层,深入了解乡村振兴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挑战,积极出谋划策予以解决,为乡村振兴贡献财税力量。

  围堂交流谈感悟,分享经验谋振兴。参加活动的全体支部党员干部在化屋村委会座谈交流,分享脱贫攻坚路上的小故事、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好做法。贵州监管局魏航同志以一场领学活动拉开座谈会序幕,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做了深入分享。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黔西市新仁乡党委副书记、化屋村党支部书记许蕾向大家介绍了化屋村一年来的巨大变化,全村人均年纯收入从2020年的11500元增长到2021年的19304元,腰包鼓了,村民自信心有了,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也更强了。贵州监管局驻村第一书记陈首任同志介绍了带领村民依托林业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凝聚多部门合力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等做法,在各方帮助及村民的努力下,帮扶村产业已实现盈利。贵州省税务局财务处原驻村第一书记洪新嘉同志讲述了驻村时跑超市、走单位广扩销路卖农产品,以及联合省税务局和市发改部门扶持帮扶村产业的故事。毕节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进同志向大家分享了破解帮扶村困境,因地制宜带领村民发展烤烟产业、沟通协调争取修桥资金等经验做法。

  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党员干部代表的生动发言不仅分享了驻村帮扶工作的宝贵经验,更展现了财税干部不畏艰苦、守正创新、奋发干事的精神风貌。

 

  重温誓词忆初心,勇担使命葆本色。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全体党员干部沿着乌江六冲河段行走,聆听讲解员讲述化屋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嘱托,积极发展乡村产业,保护好绿水青山的故事,深切感受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指导下,全省上下进一步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在风景秀丽的乌江河畔边,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使命和历史担当,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增强理想信念,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在一声声铿锵誓言中,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乡村振兴事业奉献的坚定决心。

  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寿均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分享了五点活动感受,指出本次活动“主题好、地点好、形式好、发言好、效果好”,并表示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把驻村帮扶作为锻造税务铁军的舞台,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莹同志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之上、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贯彻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以更大胸怀、更广视野、更实举措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属地中央单位、基层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持续凝聚合力,做好监管服务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落实,助力贵州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