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贵州专员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贵州专员办紧盯时间节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部署“四风”问题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一、及时传达精神。召开全办大会和办公会议,集中传达财政部、贵州省直纪工委文件精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财政部党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精神,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坚决防治“四风”问题反弹,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二、积极部署工作。按照财政部、贵州省直纪工委要求,在全办印发《关于在中秋国庆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针对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重要时间节点,从七个方面提出“严禁”的纪律要求,要求各处室严明纪律,加强对处内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对相关的公车使用、公款报销、干部职工行为规范等加强监督管理,落实措施精准到位。

  三、畅通举报渠道。为保证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我办在内网办公平台、公告宣传栏等处公布本办接受监督、受理信访举报的联系方式等,并指定专人负责接收处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广泛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同时要求对发现的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及时向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报告。

  四、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本次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加深了全办干部职工对加强作风建设的认识,提升了干部职工抵制“四风”问题的自觉性。我办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形成专项整治常态化机制,提前防、持续抓,在工作中、节假日及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发生,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