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贵州专员办: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参加“不忘初心勇担当·脱贫攻坚有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感

  为隆重纪念党的97周岁华诞,我办近期开展了“不忘初心勇担当·脱贫攻坚有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

  在苟坝会议会址,我们参观了会址旧貌和陈列馆,对当年会议的辉煌经历有了更深了解。苟坝会议是我党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毛泽东同志在会议上表现出来的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从这段曲折的革命历史经历中,自己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坚定信念,正是这样的革命精神,教育了一批又一批党的好儿女。这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催人奋进,坚定了革命者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今天的形势和条件同革命时期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中国共产党人无论现在和将来都要坚持和弘扬这种革命精神的信念不能变,我们一定要继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足迹,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财政预算监管各项工作落实。

  二、发扬优良作风,助力脱贫攻坚

  在枫香镇花茂村,我们学习了花茂村统筹推进精准扶贫经验成果,并在支部联建座谈会上,听取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花茂村支部书记潘克刚同志介绍花茂村的发展经历和党组织建设情况。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在视察花茂村留下“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的嘱托,现在的花茂村已是旧貌换新颜,走上了幸福的康庄大道,说明我们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县乡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村支两委的真抓实干、全村老百姓的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专员办作为财政部的派出机构,是财政部职能在地方的延伸,代表财政部在一线履行中央财政的监管职责,责任重大,我们更应发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切切实实地履行好财政部赋予的各项职责,结合贵州省实际情况,助力贵州省的脱贫攻坚,为贵州省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三、牢记历史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在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和青杠坡战役遗址,我们追忆红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本人仿佛回到当年红军四渡赤水那个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年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特别是中央红军多次打破红军封锁、四次巧渡赤水河,粉碎围追堵截,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实现了红军主力大会师和北上抗日总目标的场景犹在眼前。革命道路艰难曲折,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既要有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悼之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崇高精神的感召激励下,在祖国迅速崛起的时刻担负起自己肩上的重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参加“不忘初心勇担当•脱贫攻坚有作为”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既有历史收获,又有精神熏陶。我们要把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实实在在的成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财必须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通过重温和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传承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进一步坚定忠实履行财政预算监管职责、服务财政改革的信息和决心,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重要性意识,积极发挥“派”“驻”优势,结合地方实际,统筹兼顾财政中心工作和贵州发展实际,坚持“监管、服务、调研”三位一体,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