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贵州专员办:认真学习刘昆部长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近期,贵州专员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思想认识、组织保障、宣传教育等方面积极动员部署和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更上台阶。

  一、深刻领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通过全办大会、各支部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传达,深刻领会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筑牢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二是结合讲话精神和预算监管工作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下功夫继续深化、消化和转化。三是结合讲话精神,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提高党性修养,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提高组织保障, 推进党建工作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办党组作为专员办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担当尽责。二是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四风”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确保队伍过硬,工作扎实。三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坚持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党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青年小组战斗冲锋队作用,强化党建工作和业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推进和提高贵州专员办党建工作水平。

  三、强化宣传教育,推进反腐工作

  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做到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 ,发挥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引领作用,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廉政讲座等方式,凝聚正能量。 二是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畅通监督渠道,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要环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积极实践“四种形态”。强化主体责任,管在经常、严在日常,以常态化问责倒逼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做到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防患于未然。四是强化机制建设,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四风”监督立体化机制,把专责监督和群众监督、日常监督,传统手段和网络技术、信息公开等结合起来,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抓常抓细抓长,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本办纪检干部培训,着力打造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形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