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贵州专员办:“五个强化”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决落实全国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贵州专员办围绕“五个强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强化十九大精神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党中央、财政部、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办落到实处。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

  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做到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发挥正面引导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充分发挥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强化警示教育,丰富和拓展警示教育方式,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深入挖掘贵州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吸取家规家风、民族传统中的精华,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廉政讲座等方式,凝聚正能量,逐步实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坚持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财政部党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贵州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畅通监督渠道,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要环节,严肃查处各种顶风违纪行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是强化主体责任,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不断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管在经常、严在日常,以常态化问责倒逼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的深刻内涵和政策要义,正确处理常态、大多数、少数和极少数的关系,做到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防患于未然。

  五是强化机制建设,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四风”监督立体化机制,把专责监督和群众监督、日常监督,传统手段和网络技术、信息公开等结合起来,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抓常抓细抓长,构建长效机制。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本办纪检干部特别是新任机关纪检干部的培训,着力构建一支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