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贵州专员办: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每逢9月18日,凄厉的警钟总会响起。时间上溯至86年前,也即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日军铁蹄肆虐下,930余座城市被占领,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3500 多万人或伤或亡……中华儿女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谁忘记历史,谁就会在灵魂上生病。86年后的今天,我们更应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及殊为珍贵的民族尊严。

  患难与共,举国一致。在抗日胜利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地说道:在此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呼吁建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抵抗日寇侵略、驱逐日寇出中国。面对日本侵略者的野蛮侵略,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团结一心,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关系民族生死存亡的伟大斗争中。从那时起,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无论是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千千万万爱国将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各界民众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抗击日本侵略的英雄凯歌,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今天的中国已经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而今大地神州响起的凄厉警报声是对历史记忆的再擦亮,能够让我们认清走过的路、认准前进的路标,告诫着 13亿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筑梦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历经考验,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各族人民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民族复兴“中国梦”正日益展现出光明的前景。我们不仅要纪念国难、国耻、国殇,更要把在纪念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际行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