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贵州专员办: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的根基

  近日,贵州专员办组织召开全办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财政部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和财政部机关党委《关于集中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办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党组成员、副监察专员潘春慧先对省委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情况为干部职工进行了系统传达,强调机关党委要进一步细化具体的学习安排,通过丰富灵活的形式夯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成效。随后,她又带领大家逐条学习部里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落实文件要求的规定动作与具体任务。

  大会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高度,真正将部里的两个文件规定落实到位、入脑入心。全办必须站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财政部党组要求,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心中有戒,做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有力监督者。为深化工作转型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是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己不正焉能正人。专员办干部是财政预算管理政策的忠诚卫士,承担着财政预算监管的重要职责,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筑牢“监管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管”的意识,把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和党内问责条例学习贯彻到位,不越雷池、不睬红线,时刻自觉地接受监督,学会带着镣铐跳舞。通过集中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和办内的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等活动,应当更加自觉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更强的自律意识约束自己,不放纵、不越轨、不逾规,只有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的根基,才能真正树立起专员办履行好预算监管职责的新形象。

  二是坚持将“严管”织就成干部的“护身符”。信任不能代替监管,严管才是厚爱。专员办的党员干部个人出了问题,不仅给自己带来损失,也会给家庭造成伤害,更对组织带来负面影响。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践行好“四种形态”,探索出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制度的有效形式,特别是在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进一步严格规范,在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培训力度的同时,根据财政部部署,完善内控管理机制,着力提升我办干部履职能力和自律水平,使严谨有效的纪律约束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干好预算监管事业的“护身符”。

  三是坚持对违纪违规问题零容忍。执纪者必先守纪。纪律既是约束别人的,也是约束自己的。履行执纪监管职责也必须执纪监管自己。多年来贵州专员办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办内对党员干部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不能“护犊子”,必须零容忍,特别是对照部里《关于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对依然我行我素、放纵自己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能护短、绝不能姑息,而且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建设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财政预算监管事业、让人民放心的干部队伍,营造出风清气真、干事创业、向上向善的政治氛围和工作环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