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机关党建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构建思想预防新格局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首要位置,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构建“心有所惧、行有所止”的思想预防新格局。 

  一、在强化组织引领上下功夫 

  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局党组中心组为龙头、处级干部为重点、重视青年干部教育、以党支部为主体抓落实”的理论武装工作基本格局,通过“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四级联动,以上率下、全员动员,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落地见效,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思想不断强化。 

  二、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 

  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做到“四个到位”。 

  三、在掀起学习热潮上下功夫 

  在班子成员领学、书本自学等传统学习方式基础上,通过组织读书交流会、专题讨论会和“人人上讲台、个个争先进”等活动,不断提高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此外,拓展运用道德讲堂进机关、青年学习小组活动、支部结对子联促联学、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渠道,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