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机关党建

协调矛盾解纠纷 确保项目早完成

——驻村工作组帮助协调化解村民征地矛盾

  10日11日,经过一天的努力,在驻村工作组的协助下,石板镇党委副书记赵福春带领相关人员,与合朋村村成员一起针对村民曹洪房屋拆迁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进行调解劝说,经过大家的努力,曹洪终于在拆迁合同上签了字。

  因建设贵安大道安置点,村民曹洪的房屋需要被征用。但曹洪因征迁款等问题拒绝征迁,已经僵持了8个月,严重影响了贵安大道安置点的建设进程。早上九点半,工作组组长许世均便带领工作人员来到了合朋村,与石板镇党委副书记赵福春一起对村民曹洪进行调解工作。许书记一边配合镇领导耐心细致地向曹洪解释国家、省市的相关规定,一边苦口婆心地做曹洪的思想工作,站在他的角度帮他分析利弊,理清思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下午5点半,村民曹洪终于同意在征迁合同上签字,僵持8个月的难题终于在今天解决了,有力地保障了安置项目的顺利进行。

  驻村工作组针对合朋村矛盾纠纷较多的问题,突出抓好调处化解工作。制定了村民来访登记的具体措施,协助石板镇相关部门与合朋村村两委进行纠纷调解。并针对合朋村的邻里家庭、征地拆迁、土地承包等易引发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的重大矛盾纠纷,开展了扎实、具体、深入地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