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机关党建

党课拨亮心灯帮扶连通民生

——贵州专员办王宏副监察专员为合朋村党员上党课

  9月23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情怀,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财政部驻贵州专员办王宏副监察专员与专员办党员干部一起,到合朋村党支部了解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并为村里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两学一做”党课。

  课上,王副专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息烽县挂职期间的工作经历,并就“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做好事办实事”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他指出,做好事办实事首先要结合实际。合朋村最大的实际是发展,做为合朋村的党员干部,多为村里的发展献计献策,找准发展的路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分清主次。基层工作更细致,更具体,更接地气。全村的规划发展是大局性的,但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小事也是重要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发展的带头人,更要做群众的贴心人。村里的发展大计和民生问题归根结底要依靠村支两委、老党员、老同志,靠主体自身发展改变。再次要统筹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合朋村地理区位和资源环境都不错,如何找对发展路子,解决发展路上的困难,党员干部们要多调查多研究多出主意想方法,用创新的思路将好事实事落到实处。想想当时老党员们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充满了激情与责任感,我们要向老党员们学习,并将之发扬光大。

  课后,合朋村的党员干部畅所欲言,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村里的老支书激动地说:“今天的党课讲到了我的心坎上,是我听过的最特别的一次党课。使我们这些党员得到了启发,点亮了心灯。”驻村工作组组长许世均表示,工作组会力所能及地做好小事,尽心尽力按照要求做好工作,为大家多做实事多解难题。

  随后,专员办一行来到村里实地查看了合朋小学和在驻村工作组协调下修建的户间便民路,对工作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半年来,驻村工作组的真心帮扶,在一点点为合朋村办好事办实事的同时,已经将自己当做了合朋村的一员。在今后的驻村帮扶路上,工作组会牢记党员职责,拨亮心灯,用真帮实扶架起党与群众的连心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