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机关党建

工作组帮忙解难题 村民喜圆修路梦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合朋村大寨一组的村民比过节还要高兴。原来,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一组那条有名的“堵心路”变成了一条200米长、5.4米宽的水泥硬化“舒心路”,周边村民不停地在新路上走来走去,高兴地对驻村干部说:“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晴天走一身土,雨天过一身泥。你们一来就帮我们修好了,以后出行方便了,真是太谢谢了。”

  道路通、心路通。大寨一组的村民户间道路路面坑洼不平、行车颠簸,要是遇到下雨天,村民出门常常是深一脚浅一脚,脚上沾满了泥巴不说,因为坡度较大,一个不小心就会滑倒,严重影响着周边村民的日常生活和生产运输,是条名副其实的“堵心路”。周边村民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够修一条平整的水泥路,几户人家自筹了修路资金,可还是差了两万元。得知驻村工作组来了,他们特意来到村委会,向工作组反映该路的情况,请求帮助解决。

  工作组认真倾听情况后,立即到实地查看,并和村两委开会商议如何将这条“堵心路”变成“舒心路”。工作组积极联系协调资金,经过多方奔走,获得镇财政补助资金2万元。村委还积极联系园区企业,免费提供了150方沙土。准备就绪后,工作组和村委开始组织请人实地查看测量,协调施工单位调配了装载机,平地机、洒水车、平板车等大型机械及工作人员,与村民共同携手,一起对“堵心路”进行大改造。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一条平整干净的“舒心路”终于完工,村民们再也不怕雨天出行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同步小康的“舒心路”,畅通的是民意,畅通的是民心。看祖国皓月千里,绘千家和美愿景,同步小康的路上,我们一直都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