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机关党建

心系教育 为孩子“加班”

——合朋村驻村工作组心系教育工作纪实

  8月29日,合朋小学开学了,孩子们背着书包快快乐乐地回到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而一年级新生的家长们还在校门口久久不愿离去,“孩子们终于能在家门口上学了,我这可松了一口气。”罗文斌的妈妈高兴对周围的家长说,“为了这事,我还去找了工作组反映呢,没想到他们还真当做大事来办,还得谢谢他们啊。”

  这几年,随着村里各大产业园区、商铺的不断完善,外来人口、回村创业、工作的人越来越多,需要入学的学龄期儿童也越来越多。合朋小学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每个年级只有一个教学班,校园环境简陋,师资力量有限,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村里孩子的入学需求。驻村工作组来到村里后,对学校的现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次与教育局、规划局、区镇领导的沟通协调,合朋小学的重建已经立项了,等待孩子们的将是一个规范化、现代化、功能齐全的校园。

  可是远水解不了近渴,随着9月开学季的临近,看着来访的孩子家长焦急的样子,驻村工作组与村委商议后决定先向区教育局申请新增一个一年级教学班,让孩子们先有学上,然后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合朋小学的重建。一次次的打报告,跑教育局,终于在开学之前为合朋小学增加了一个一年级教学班,让90个孩子可以在家门口安心就读。

  同步小康是驻村工作组的基本任务,但是不能忽略了对孩子们的教育和关心,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希望,教育跟得上才能够真正实现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会继续跟进合朋小学重建工作,争取早日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良好规范的美丽校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