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机关党建

小事记心间 真情暖人心

——驻村工作组帮助贫困村民解决用水难问题

  “代长江家的水管安起来了,我来给各位领导们汇报一下,代长江说随口一说的小事,工作组都能记在心上,实在是太感谢了!”星期一一大早,四组组长代元明就来到村委,告诉了工作组这个好消息。

  家住合朋村四组的代长江,是村里的低保户。因自小患有哮喘病,身体状况非常差,加上没有劳动能力,自己一个人居住在村里帮忙搭建的活动板房内,生活艰难。因活动板房搭建在一处空地,没有进行生活用水改造,代长江吃水用水都要去很远的地方挑。

  走村串户的时候,驻村工作组来到了代长江家中,详细询问了其基本情况后,工作组发现这个小小的板房里外都没有自来水管,代长江轻描淡写地说:“水自己能去挑,就是身体不好,挑不多,多跑几趟就行。”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大家牢牢地记在了心里,同步小康,不能拉下一个人,必须要解决代长江的生活用水问题。工作组多次与村委、供水部门协商,帮助解决供水问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铺水管、装水表等一系列工作,代长江家里的水终于接通了。

  也许只是最普通不过的一句话,在工作组的心里却代表着群众的心声,百姓的疾苦。驻村工作不仅仅要带着眼睛和耳朵,最重要的是要带着一颗时刻为群众着想的心。多办实事、好事,让同步小康不拉下任何一个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