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机关党建

强化基础惠民生 同心合力助发展

——贵州专员办潘春慧副专员调研合朋村扶贫开发和同步小康驻村工作

  近日,财政部驻贵州专员办副监察专员潘春慧一行3人,在副区长马彪、区财政局局长周会智、石板镇镇长欧阳旭燚、驻合朋村工作组第一书记许世均以及合朋村村支两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就扶贫开发和同步小康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潘春慧一行首先在村会议室与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欧阳镇长对合朋村的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村民收入、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听取了专员办选派到合朋村驻村工作组组长许世均的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后,潘春慧副专员重点围绕村集体经济建设、园区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一道理清发展思路,并对推进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潘专员指出,驻村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将扶贫开发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工作组要依托村支两委,多想办法出主意,针对重点问题下功夫,努力将事情干实干好。驻村干部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利用深入农村一线的充裕时间锤炼自己,做到人到心到、尽职尽责,从大处着眼、小事着手,努力为合朋村广大农民做出看得见摸得着、能体现雪中送炭的实事。专员办将本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为花溪区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付出努力。

  马彪副区长强调,合朋村村支两委要积极配合驻村工作组,在发展园区经济、改造村容村貌、改进软件建设和宣传工作等方面干出实效;工作组要发挥派出单位的各自优势,形成联动工作机制,遇到问题要及时同区、镇、村各级进行充分沟通,形成合力化解矛盾与问题。同时叮嘱村支两委应安排好驻村干部的生活起居,并代表区委对驻村干部表达了关心与问候。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合朋村赵斌、谢以兵等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合朋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在交流中纷纷表示,作为大扶贫工作队伍中的一员,通过一段时间的驻村实践,切身感受到唯有办好实事才能暖人心、聚人心。工作组将严格按照省、市、区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完成好帮扶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合朋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