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等五部门在省税务局开展模范机关建设观摩交流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化各单位机关政治功能,扎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促使各单位党建工作横向交流和学习,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确保创建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促进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11月1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与省税务局、省气象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五部门联合在省税务局开展模范机关建设观摩交流会,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五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或分管局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部分成员、支部书记,省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贵州税务系统“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省税务局党建文化园地,观看了省税务局《抓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片。会上,各单位围绕模范机关创建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我局机关纪委委员许仁强同志做了经验交流。他指出,近年来,我局坚持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新时代机关党建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坚持抓理论学习添“动力”、抓纪律建设强“内力”、抓党建与业务融合聚“合力”、抓知行合一提“效力”,以“四抓”强“四力”,全面提升我局机关治理效能、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经验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志围绕模范机关创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问题开展了讨论,交流思想和经验,共寻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思路、方法、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在全省上下正轰轰烈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之际,中央在黔单位和省有关部门开展联学联建,加强学习交流,正当其时,很有必要,很有效果,很有收获。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