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贵州监管局:局领导带队赴驻村帮扶点开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助力驻村帮扶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贵州监管局联合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公路局、贵州省消防总队组成帮扶调研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宏同志带队,赴驻村帮扶点黔东南州剑河县革东镇辣子村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公路建设和步道建设等情况,亲身感受了辣子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并见证剑河县消防大队向辣子村村委会捐赠消防物资仪式。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宏副局长一行和州、县、镇、村有关同志在辣子村村委会进行专题座谈。辣子村支书刘永哲、村扶贫攻坚队队长孙德锦同志先后介绍了辣子村村情及脱贫攻坚现状。调研组成员就辣子村村民就业培训、道路建设和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询问,表示将群策群力,共同做好辣子村的扶贫帮扶,助力辣子村用足用好用活劳动力就业培训、农村公路建设、消防建设、村产业发展等政策。剑河县副县长赵洋感谢贵州监管局和省直单位的真情帮扶,表示将从县级层面加强政策研究,同时要求辣子村做好数据统计摸底,准确提出帮扶需求。 

  黔东南州副州长罗丹对贵州监管局和省直单位倾心帮扶表示感谢,要求辣子村在扶贫工作中厘清扶贫对象,精准发力,进一步主动加强与贵州监管局和省直单位的沟通交流,做好项目申报和资金使用方面对接,争取得到更多支持和帮扶。 

  王宏副局长首先代表党组书记、局长潘春慧同志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表示慰问,对省、州、县、镇相关部门对辣子村驻村帮扶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贵州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用真心、真情支持和配合辣子村,集思广益,助力辣子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宏副局长强调,贵州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辣子村帮扶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下一步还将通过支部联学联建、组织相关省级主管部门和中央驻黔预算单位分批次通过政策辅导、项目支持、资金帮扶等多种方式,全力助力辣子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王宏副局长要求村扶贫攻坚队摸清民情民意,协助村支两委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县乡财政和项目实施部门要切实管好用好帮扶资金,规范管理,挖掘潜力,确保将资金花在刀刃上。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赴剑河县人社局、公路局详细对接帮扶事项和具体流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