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贵州专员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为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和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继续传承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贵州专员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苟坝会议会址等地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 脱贫攻坚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勇担当

  红色苟坝,一个既服从组织又坚持真理的地方。在苟坝会议会址,贵州专员办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高举右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重严肃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通过观看苟坝会议陈列馆,重走毛泽东小道,大家深刻认识到苟坝会议的独特意义:在当时的中央对形势产生误判之际,毛泽东同志在服从组织决定的同时,通过耐心讲理,逐一说服的有效方式,保证了党的集中统一,充分体现了革命先辈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的优秀品质。

  赤水河,一条红色的河,一条英雄的河。走进四渡赤水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同志们重温了8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指挥中央红军四渡赤水、以弱胜强的战争神话,也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逆境中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

  悠悠赤水河,巍巍青杠坡。在高高耸立的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们肃立默哀,缅怀英烈。青杠坡战役,犬牙交错,险象环生,一大批党的优秀领导者和红军优秀指战员接受了那场鏖战的考验和锤炼,3000多红军将士血洒战场……松柏低垂,哀思无限,现场党员干部无一不被当年战斗的惨烈悲壮所震撼,更深深地被红军将士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染。

  传承红军精神,决战脱贫攻坚,老区旧貌换新颜

  苟坝会议会址旁的花茂村,正是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6月实地调研精准脱贫工作的目的地之一。此次党日活动,贵州专员办全体党员干部循着习总书记当年调研的足迹,亲身体验了花茂村“看得到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建设,切身感受着从过去穷乡僻壤的“荒茅田”到如今远近闻名的花茂村的巨大变化。花茂村党支部书记潘克刚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他在给党员干部们的党课上声情并茂地讲道:“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我们在党的扶贫好政策的支持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发扬当年红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长征精神,带领着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未来,潘克刚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继续努力,在现有基础上苦干实干,争取一鼓作气啃下贫困这个硬骨头,用扎实的脱贫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

  坐落在赤水河畔的土城镇,是四渡赤水的发轫地。如今的土城,以“红色为魂、古韵为神、生态为形”为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习水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这片红色土地孕育的群众,一定能继承先辈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智慧。我们的干部也以当年青杠坡干部团为榜样,拿出‘豁出去’的气魄和冲锋在前的精神,坚决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在,土城镇上的红军总司令部驻地、女红军纪念馆等文物保护单位每天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红色旅游呈现井喷之势,土城俨然已经成为赤水河畔亮丽的一颗明珠。

  树立四个意识,弘扬贵州精神,苦干实干有作为

  一路风尘仆仆,一路款款情深。从苟坝会议会址到四渡赤水纪念馆,再到青杠坡战斗遗址;从习总书记点赞的花茂村到红色旅游蒸蒸日上的土城镇,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回顾了我们党伟大光荣的峥嵘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的丰功伟绩,而且还见证了老区人民传承革命精神,攻坚克难同步小康的昂扬风貌。贵州专员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潘春慧同志结合本次党日活动主题,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既履行好中央财政管理职能,又服务好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这次党日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全体党员干部们普遍认为,此次实地体验式的党日活动,形式新、效果好,每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表示,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一定要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热情投身财政预算管理工作中去,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