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2024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一、普法内容

  (一)共性普法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

  (二)个性普法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各单行税法、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资产评估法、企业国有资产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等法律法规,会计法、注册会计师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预算绩效管理、政府债务管理等财政法律制度。

  二、普法对象

  全局干部职工,财政监管工作中涉及的监管对象、服务对象、管理对象及社会公众

  三、普法目标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法治宣传教育机制更加完善、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全局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明显增强监管对象、服务对象、管理对象对财政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进一步提升,全局法治化建设成效明显提高。

  四、工作计划

  (一)研究制定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普法责任清单并在局门户网站公布。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纳入局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内容

  )落实领导干部年终述法制度,在年度述职中入述法内容。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

  )积极组织我局国家工作人员落实日常学法、法治培训、学法用法考核等制度,我局干部职工统一在线学法参考率和合格率均达到100%。

  )在单位门户网站宣传普法信息,年内发布不少于2普法信息。

  )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开展普法宣传,寓普法于财政监管实践中,将财税法律宣传教育落在实处。

  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案件庭审工作要求,年内至少组织开展2次集中观看庭审录像活动。

  )组织开展普法知识测试活动。

  五、责任领导

  冉建华(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六、责任部门

  办公室

  七、联系方式

  谭颖(电话:0851-88417010,邮箱:czbgzzyb@126.com)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    

  2024年3月28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