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更好发挥财政支持贵州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激发创新驱动和数字赋能作用,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莹同志带队,实地前往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开展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座谈会上,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娄松副局长介绍了近年来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总体情况、“东数西算”工程推进情况以及贵州省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双方重点围绕财政部《支持贵州加快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等内容,对未来贵州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下一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提出的“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的重要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靠近基层、贴近一线的优势,立足贵州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发展战略,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持续关注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状况,积极会同各方力量共同推动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建设,切实助力贵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