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州监管局:青春出列 抗疫有我 青年党员力量在“疫”线绽放

  近日,面对贵阳市出现的疫情,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青年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在严格遵守区域静默管理要求、居家办公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主动请战下沉一线,积极参加居住社区、小区防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战线,彰显新时代财政青年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困难面前,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青年党员干部有呼必应,积极响应全市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目前已有18名青年党员干部主动报名登记,随时为社区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工作挥洒青春汗水。

  他们化身秩序“引导员”、政策“解说员”、核酸检测“宣传员”、弱势人群“服务员”,积极投身小区志愿活动,协助居委会完成小区“扫楼”工作,挨家挨户分发抗疫物资、日用果蔬和急需物品,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传递着青春满满的战“疫”力量!

  王韬同志听到小区内核酸检测人手不够的消息后,立马申请身披“大白”,马不停蹄投身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中去。他表示,“虽然不能驻守单位,但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尽一份力,也是在为早日战胜病毒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蓓同志在所居住小区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第一时间,便报名协助在小区内分发生活物资。她说,“虽然爬楼很累,但是看到小区居民那么晚都在配合防疫工作,听到大家暖心地一声声‘辛苦了’,瞬间又斗志满满!”

 

  郑康源同志第一时间走上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他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身为青年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贡献一份力量。只要大家携手共度、共克时艰,本次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

 

  杨娟同志所在的花溪区是本轮贵阳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静默管理时间长,疫情防控压力大。在这紧要关头,她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放下家中的孩子,与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和医务工作人员一道,全力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社区服务等工作,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交出了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

 

  “先点开贵州健康码,进入核酸检测小程序,登记好个人信息,点击扫试管……”吴星瑶同志在静默管理的第一天就主动到社区一线志愿服务,连续多日为社区老年群众检测核酸、抗原,每天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密不透风的衣服早已湿透。

 

  青年有力量,抗疫显担当。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青年党员干部迎“疫”而上,给出了最勇敢的答案,展现了财政青年干部良好形象。青春出列,抗疫有我,在闪耀的党徽照耀下,我们必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