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和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未来5年的发展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财政监管职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积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全面学。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监管局首要政治任务,将相关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局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过党组带头学、会议传达学、集体研讨学、交流分享学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更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二是要抓好结合系统学。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监管局见行动”。三是要融入实践深化学。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财政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聚焦监管、调研、服务“三位一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确保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贵州落地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