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注重涵养“八气” 践行初心使命

                                               ——贵州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

  6月10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召开全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刘昆部长在财政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青年代表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交流认识、分享体会、彰显信心,展现了新时代财政监管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靓丽风采。

 

  办公室杨娟同志讲述了自己从税务部门到监管局挂职锻炼一年来的收获,认为青年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努力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负组织培养,实现自我价值。

  监管一处张垚同志认为财政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最新政策,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以更高的水平、更优的作风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监管二处何晓兰同志分享了个人学习、成长、工作的经历,认为新时代财政青年干部要锤炼财政监管本领,“扎扎实实干事”,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力争做出成绩、做出亮点。

  监管三处郑康源同志认为在日常监管工作中,要认真领会各项政策出台的重大意义。针对监管工作中的新事物、新问题,要客观地去看待分析,主动向基层的同志学习,充分了解情况,严格调查论证。

  监管四处蒋茂坤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表示将与全局青年干部一道,把群众点滴小事抓在手上,把群众的所思所盼落实在行动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使命、夯实党的根基。

  监管五处臧铭同志认为青年干部首先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宏同志认真听取青年干部代表们的发言,并代表局党组充分肯定贵州监管局青年干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进步和成效,强调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刘昆部长在财政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财政部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等优秀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不断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

  王宏同志代表局党组勉励青年干部要“注重涵养八气,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要有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的大气。思考问题、研究工作、履行职责、提出建议,要站在更高的层面,更高的境界去考虑。时时刻刻把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放在心上,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

  二是要有坚定理想信念、事业为上的志气。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无论是在什么岗位,都要坚持事业为上,用心干事,切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三是要有拼劲韧劲、攻坚克难的勇气。青年干部要牢记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要有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和韧劲,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一次又一次的攻坚克难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境界、格局、胸怀、能力。

  四是要有有勇有谋、善作善成的睿气。青年干部要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既要讲拼劲,也要有智慧,在工作中坚持创新思维,讲求方法,科学应变,不断提高处理问题的艺术和质效。

  五是要有勤学多思、淬炼历练的底气。青年干部永远都要有“半瓶水”的精神,时刻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在自己本职岗位上主动增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和能力训练,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六是要有不甘落后、争先创优的骨气。青年干部要主动对标先进,在认清自身短板不足的基础上,要有一种“补课”“赶考”的紧迫感和不甘落后、迎头赶上的骨气。

  七是要有甘于寂寞、从容大度的静气。青年干部要让自己静下心来去学习、去研究,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的好习惯,多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八是要有严格自律、慎终如始的正气。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教导年轻干部不要刚入仕途就入歧途。青年干部正值人生最美好的阶段,要算清楚账,政治账、亲情账、家庭账,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始终坚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参会青年干部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昆部长在财政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牢记局党组的期望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进取,争先创优,在财政改革发展事业的广阔舞台上创造出更加精彩的青春业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