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赴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调研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执行情况

  为深入了解贵州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执行阶段性进展,助推这一重大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近期,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莹一行赴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就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座谈。

  王莹同志强调,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应对国内外严峻复杂形势、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执行监管是贵州监管局履行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监管的职责所在,贵州监管局将有步骤、分阶段跟进监管调研。座谈中,调研组系统深入地了解了贵州省执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情况,尤其是小微企业新出台政策的阶段性落实情况,以及符合条件的大中型企业新出台政策下阶段执行计划。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冯绍武,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江静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2022年以来贵州省留抵退税政策实施的总体情况、阶段性成效和收益行业特点,全省各级税务部门推动政策快速落地和加强风险防控的具体措施,执行政策时存在的突出问题、堵点难点和相关意见建议。

  贵州监管局和贵州省税务局一致认为,要高效有序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转化为助企纾困的政策红利和经济增长动力。为更好的助推政策落地,双方将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助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共同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