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组织专题辅导讲座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邀请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黄小兵同志,围绕《把握趋势特点规律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开展纪检专题辅导。

  黄小兵主任首先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接着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当前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点,全党通过以整治党风引领社会新风,锲而不舍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保持反腐高压震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重点突出、成效显著。随后,结合贵州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深入剖析贵州省财政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特点,提出在信息互通、数据共享等方面强化财会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的工作思路。

  贵州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同志总结指出,在党的生日临近、五四青年节刚过之际组织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辅导讲座,对于全局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职工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始终把后继有人作为党的百年大计来抓,党的十九大以来连续六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今天,黄小兵主任从政治高度和纪检监察机关的专业角度,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全面系统讲解,针对性、实效性、震撼力很强,对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体会,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监管干部。要继续提升工作的严谨性、规范性、周密性,坚决排除各种风险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进一步用好与贵州省纪委监委等单位的联席会议机制,在财政监管中规范用权,严肃财经纪律,及时校准纠偏,探索推动财会监督与纪检监督等监督的贯通协同,增强监督合力。

  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此次纪检专题辅导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以案为鉴、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深受教育触动。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刘昆部长、杨国中组长在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凝心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贵州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贵州省财政厅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辅导讲座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