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紧紧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 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贵州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方案》要求,及时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坦诚开展批评,取得良好效果。

  会前,第三党支部围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对标对表,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对照发言,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了红脸出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思考下一步整改措施和方向。

  党支部书记认真分析总结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每位党员要认真梳理批评意见,形成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改到位、见实效。三是要继续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推动支部党员之间的相互提醒、互帮互助形成常态化,不断提升财政监管工作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