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二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为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中共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第二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署名文章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和坚持系统观念,在2022年的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过学习,大家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的规律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应对风险挑战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规律性,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必须充分认识到财政工作是一项综合考虑政治和经济、现实和历史、物质和文化、发展和民生、资源和生态的系统性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经济学、社会学、资源环境、农业农村等多方面知识学习,特别是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王韬同志总结发言时强调,二支部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反复深入学习本次专题会议的内容,充分掌握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于监管局工作开展的现实指导意义,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学会从政治的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看待财政工作怎么干的问题,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