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第二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如何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和探索推进研究型财政监管

  近期,中共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探索推进研究型财政监管进行专题研讨。支部书记王韬同志及党员代表作重点发言,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讨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明确要求,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在新发展阶段更加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政绩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就如何在财政监管工作实践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升理论素养、坚持人民立场、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等进行了分享。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于正确政绩观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会议认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开展调查研究,并为怎样开展好调查研究指明了方向。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政策实施效果和政策效应如何,都离不开扎实的调查研究工作。近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同志就探索推进研究型财政监管发布署名文章,大家要结合处室职责抓好学习落实,掌握调查研究方法,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和“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既揭示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促进监管角色从“监督员、裁判员”向“护航员、辅导员”转变,努力解决好财政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怎么办”等问题。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支部学习针对性很强,既提升了理论认识,又找准了实践方向。要驰而不息抓好学习,把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和观点作为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业务本领,系统掌握调查研究方法,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摸清实情,以埋头苦干的扎实工作践行正确政绩观,以高质量的财政监管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