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机关党委和局机关党委工作安排,专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

  在会前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宣传委员谭颖同志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要论断,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署名文章等重点内容。

  随后,全体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内容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开展了研讨。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 号)文件,开展“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我们怎么干”思想大讨论。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财政监管干部,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深刻领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自觉按经济规律办事,将其贯穿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财政监管工作的理论水平和本领能力。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葆忠诚本色。党的领导是财政事业和财政监管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财政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牢记监管局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是政治机关的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忠诚本色。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高质量履职尽责。监管局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化对经济工作规律性认识,自觉将财政监管工作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切实发挥好“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精准、可持续。四是要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为官避事平生耻”。监管局干部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新国发2号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壁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铆足干劲,做好服务,在闯新路上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