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一行赴贵州大学调研

  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莹一行赴贵州大学,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联合高校共同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王宏同志还专程拜会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同志,听取其对财政改革与发展中心工作,以及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如何更好支持高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与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同志、校长宋宝安同志,副校长李军旗同志等相关负责人就贵州大学改革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调研组还参观了贵州大学绿色农药精细化工中心和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宏表示,衷心感谢贵州大学对财政工作和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贵州大学培养输送大批人才,特别感谢宋宝安代表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财政工作。贵州大学近年来大步推进改革发展,成效突出,尤其是宋宝安院士亲自领衔绿色农药研发,科研成果跃居全国首位,为贵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全国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经济社会研究、民生资金大数据监管、优秀毕业生实习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发挥合力,共同落实好国发〔2022〕2号文。

  李建军、宋宝安对财政部、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和省财政厅一直以来对贵州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希望财政系统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贵州大学建设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风格、贵州特色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