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深入一线察实情 分析研究献良策

  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建华率调研组赴毕节市、威宁县开展调研,围绕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治理、煤炭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和耕地地力补贴政策执行情况三个主题,先后在毕节市财政局、威宁县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并深入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胡叶林、威宁县双龙镇仙水窝光伏发电站、威宁县黑石镇黑石村等地走访,详细了解情况。

  冉建华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毕节市和威宁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推进草海综合治理,目前已初显成效。要积极进取、主动谋划,把握好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充分发挥威宁县农业大县的重要作用,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机现代化建设,助推农技与农机深度融合,有效提高耕地地力,保障种粮农民利益,坚决保障粮食安全。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发挥毕节市及威宁县自然资源优势,利用好传统能源的同时,深入研究水、风、光能源优化组合并带动附加产业;围绕“双碳”战略,敢为人先、积极尝试,为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贡献应有力量。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利用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和情况,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和“探头”“哨兵”“参谋”作用,对调查过程中获得的信息数据进行综合梳理分析,结合日常监管经验进行深入思考,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助力财政资源优化配置,为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提供重要参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