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草长莺飞三月天,春意盎然好时节。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传递组织温暖,让全局妇女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充满激情、愉快、有意义的节日,3月7-8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凝聚巾帼心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立足巾帼建功,引导教育我局妇女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展现巾帼新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半边天磅礴力量。

  活动在理论学习中拉开帷幕。按照财政部和贵州省直机关妇女工作要点和安排,我局全体女同志在线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国发〔2022〕2号文精神,以及3月8日起施行的《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局机关工会还结合此次理论学习主题组织开展了全局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测试技能大比武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全局女干部职工赠送了节日花礼和慰问品,感谢她们为财政监管事业付出的辛勤劳动,鼓励她们继续弘扬新时代女性“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信”精神,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推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局机关工会组织了冬奥主题烘焙体验活动,致敬“爱国拼搏、团结友谊、文明和谐、创新超越”北京奥运精神。在讲师们细心培训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创意,完成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烘焙作品。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舒缓压力的优美环境,搭建了温馨交流的平台,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