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退休支部积极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退休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全会精神在此次会议中引起退休同志热烈讨论。

  退休干部许胜卿作为一名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深感心潮澎湃,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艰苦奋斗,百年砥砺前行。在这样的重要时间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令我倍感鼓舞。全会既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人民的共同心声,让我倍感振奋,也对完善党的领导制度、维护党中央权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81岁的退休干部袁慎徽万分激动地感慨道:“全会通过的《决议》使我们清楚认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全党全国工作指明了方向,汇聚了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就没有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就没有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从心底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我们的国家,坚决当好维护国家利益和党的团结的捍卫者和践行者,积极主动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离退休人员的贡献!”

  与会老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退休干部作为党百年事业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继续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及其家人深入学习、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做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推动者、宣传者和维护者。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矢志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沿着全会指引的方向发光发热,努力为做好财政监管事业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