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联学联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共提升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第二党支部与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九党支部开展了“联学联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共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领导财政和应急救援工作的历史,交流当前财政预算监管和应急救援工作,并实地考察消防训练基地和器材保障情况、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实操。

  抓党建、道心得、强引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九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工作、工作上台阶”的党建工作经验。贵州监管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分享了该支部“自学、领学、走学”的党建学习法。双方认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抓牢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

  忆党史、谈业务、促协作。为增进了解、促进沟通,更好做好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监管服务工作,两个支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财政保障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贵州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首先回顾了党领导财政工作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领学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涉及深化部门预算改革的相关内容;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九党支部分享了转隶以来新旧财务制度衔接、经费保障建立完善、人员待遇调整保障的相关做法和成效,也对当前应急救援保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反映。双方表示,作为中央机关的派出机构,要加强沟通交流,建立信息共享、监管协作等机制,凝聚属地中央预算单位合力,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

  忆初心、查实情、亲体验。座谈交流结束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将本次支部联学联建活动推向高潮。“自古圣贤之言学,咸以躬行实践为先”。两个支部还实地考察了消防训练基地和器材保障情况,并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参与消防救援演习体验。大家深切感受到,消防官兵精湛的业务水平背后,是日日夜夜的艰苦训练,是义无反顾的使命担当,更是“随时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信仰和精神力量。

  双方一致认为,本次联学联建活动促进了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效,淬炼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筑牢了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弘扬了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下一步,要持续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学思践悟中办实事、开新局,在监管服务中强本领、增质效,在实践斗争中守初心、担使命,以高水平的监管服务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尽心献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