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积极开展属地中央部门预算审核制度学习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审核工作,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认真开展属地中央部门预算审核制度学习。

  此次学习采取政策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结合今年印发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分析属地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实际,交流探讨如何在人员信息审核、新增资产配置审核、社保缴费审核、项目支出审核中把预算制度要求落实落细,共同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此次学习让参会同志充分认识属地中央部门预算审核是监管局拓宽监管范围、拓展监管内容,实现对部门预算审核、执行监控、决算审核的全链条管理的重要抓手。参会同志认真把握政策要点和审核关键,领会审核要求,熟悉审核口径,结合实际思考如何促进预算项目生命全周期管理,提升属地中央部门预算审核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