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监管好干部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局青年干部珍惜时代机遇,担当光荣使命,学好党史,传承精神,努力奋斗,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和职级晋升干部集体任职谈话及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建华出席,2名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4名新晋升处级干部、1名新晋升科级干部参加。

  王宏同志代表局党组对新提拔和晋升的7名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今年在部党组坚强领导和部人事教育司关心支持下,我局党组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严格按照财政部司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有关规定,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严格干部选用制度,科学有序开展干部推荐选拔晋升工作,选拔出工作实绩和能力素质得到组织和群众认可的7名同志,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调动了干部队伍积极性。

  会上,王宏同志与同志们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分享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认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和期望。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党百年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高度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深深鼓舞和鞭策着广大青年干部。他强调,青年干部是中国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是新时代青年干部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吸取营养、汲取力量,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王宏同志围绕“如何当好处长”这一议题,结合对财政部机关处长群体成长锻炼的学习观察,从思想境界、工作方法、支持保障三个层面总结了“忠诚”、“责任”、“守正”、“团结”、“大气”、“本领”、“用心”、“创新”、“落实”、“方法”、“沟通”、“参谋”、“积累”、“形象”、“廉洁”、“等待”等15个青年干部成长关键词,倾囊相授、谆谆教导、真情勉励。他指出,干部的成长进步离不开自身长期的努力,更离不开组织信任培养,新提任干部要倍加珍惜信任、珍惜荣誉、珍惜岗位,要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程,在新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要加强实践锻炼,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抓紧学习和工作,提高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提高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会上,王宏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通报了《关于2020年以来财政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情况的通报》等,教育提醒大家以反面典型为鉴检视自身,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三本账”,始终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王宏同志指出,开展任职廉政谈话,既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必要程序,也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要求,新提任干部要不断增加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恪尽职守,廉洁从政。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纪党规等各项制度规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发现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严守底线廉洁从政。坚守底线,自觉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自觉遵守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监管好干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