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三举措” 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财政补助审核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地方做好居民免费接种经费保障工作,贵州监管局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扎实推进贵州省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财政补助审核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学习。贵州监管局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经济社会秩序持续全面好转、促进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运行为出发点,充分认识做好医保基金负担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财政补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政策研究学习和培训,通过印发审核通知,明确审核相关要求,为有序开展审核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建立沟通机制,强化监管合力。通过与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疾控中心建立沟通机制,以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全省疫苗接种流程、疫苗使用情况以及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省级主管部门组织基层经办部门开展审核疑点数据核实,确保接种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有效提升审核结果可用性,充分发挥监管合力。

  三是加强数据分析,提升审核质效。以接种人次数、疫苗出入库等为审核抓手,加强数据分析运用,提升监管质效。一方面,通过对接种人次上报表格与系统数据的交叉验证,提升接种人次及接种费用审核结果逻辑准确性。另一方面,通过对全省疫苗采购原始材料核查汇总分析,对比疫苗使用系统数据,确保审核结果真实性和准确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