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集体观看各地监管局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集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向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近期,财政部制作并下发了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集锦的视频,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集中观看了该视频,共同回顾了在财政部党组坚强领导下,在部人事教育司统筹协调下,各地监管局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兄弟单位的创新亮点,激励我局干部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奋力谋新篇、开新局、出新绩。

  各地监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集锦展示了各地监管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的“学习红色经典 汲取时代力量”主题征文、“颂百年辉煌 展时代担当”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优秀作品和精彩片段,也展示了各地监管局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唱红歌、读书会、党史知识竞赛、参观革命圣地、制作小视频等活动的精彩剪影。

  一段段获奖名单、一张张活动剪影、一段段演讲的精彩片段,让人目不转睛。这一系列活动开展得既生动活泼又隆重热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振奋了人心,也鼓舞了士气,为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营造监管局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视频播放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精彩视频。回望来时路,阔步新征程,这一次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意义重大,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成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的时间交汇点上,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监管工作凝聚力量、集聚智慧。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监管局职能职责,守护好财政资金,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