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部内控委会议精神
持续抓好内控工作

  近日,财政部内控委召开内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系统总结了2020年以来财政部内部控制工作,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就财政部内控工作开展情况作重要讲话。会后,贵州监管局迅速组织召开局内控委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专题视频会议和刘昆部长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控思维

  会议要求,全局各处室要认真学习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和部内控委会议要求,立足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强化财政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内控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强化内控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将全局作为一个整体开展系统谋划,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内控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落实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全局干部职工要以财政部内控委的标准来检视自身,对标对表,对照检查,找差距,抓落实,夯实内控基底,责任到人到岗,严格执行内部控制操作规程要求,将内部控制规范有机融入每一项业务中,稳步推进内部控制提质增效,切实推动内控工作从“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

  三、深化内控治理,实现长效巩固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内控治理,通过内控引领强化业务流程控制和反腐倡廉建设,特别重视关键环节和重点业务的风险防范,并以持续巩固经济责任审计和内控检查问题整改成效为契机,落实整改责任,筑牢内控防线,强队伍、明责任、聚合力,提升财政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内控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制度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的重要措施,也是提升我局依法行政、依法监管水平的有效途径,下一步要更加扎实抓好内控工作,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精神,持续稳步深化我局内部控制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