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迅速学习贯彻推动注会行业联合监管取得实效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财政部召开专题贯彻落实工作视频会,贵州监管局积极组织参会学习。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昆同志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意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机遇,加强机制建设,确保《意见》明确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动注会行业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介绍了《意见》出台有关情况,分析了当前财务审计监管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相关工作。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司法部等有关部门代表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意见》作发言。

  会后,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就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意见》作为行业纲领性文件的意义,认真学习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开展贯彻落实;二是认真谋划财会监督工作,创新方法战法,充分用好“增强财会监督合力 助力反腐倡廉和国家治理”联席会议机制,推动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落地见效;三是扎实抓好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配齐配强检查队伍,狠抓工作质量,坚持会计责任、审计责任一起抓,达到双抓双促的目标;四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振奋精神、提升本领、严肃纪律、严格管理,打造一支在财会监督方面能打仗、打胜仗的铁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