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紧抓调研契机 提升监管质效

  近日,根据财政部统一安排,贵州监管局积极参加综合司来黔开展“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举措和落实情况”调研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优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高财政监管工作质效。

  此次调研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任务要求的重要举措。调研组重点围绕财政经济运行情况、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支持企业纾困发展等问题,实地前往贵阳市观山湖区、遵义市习水县和仁怀市开展调研。期间,分别与有关政府部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并深入部分企业实地调研了解有关情况。工作中,调研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保密要求。对于调研反映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切实推动调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部机关司局优良高效的工作方法和作风,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和监管局职能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做实做深各项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好“探头”“哨兵”“参谋”作用,不断开创监管局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