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回望减贫奇迹 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是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重要课堂。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贵州美术馆,开展“回望减贫奇迹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回首”“谋划”“开拓”“风采”“展望”六个篇章,展览通过3000多幅图片、51个视频、120余件实物展品,全面展示了贵州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一幅幅图片生动地刻画了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一段段视频形象地展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件件实物展品展示了贵州人民在脱贫攻坚路上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昂扬精神。“春季攻势”、“ 夏季决战”、“ 冬季充电”,“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一场场战役、一句句誓言,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了全省各族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展示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铸就的伟大精神。

  面向展厅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局党员干部举起右手,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信念决心,重温了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再一次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观展后,大家一致认为,贵州曾经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贫困面积最大,一直被贴着的“绝对贫困”的标签,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以战天斗地、不怕牺牲,不懈奋斗、艰苦奋斗的拼搏姿态,齐力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在贵州大地上实现了923万人脱贫、192万人搬出大山的减贫脱贫奇迹篇章。同时,贵州还迈进了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基础设施变化最大、发展动力活力最足、生态建设成效最好、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黄金发展期,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这都是贵州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在奋斗中交出的满意答卷。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党员干部为榜样,对标先进典型,回首历程、展望未来、永不懈怠,不断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