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举一反三 规范提高
恢复重建补助资金整改稳步推进

  按照财政部有关安排,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前期开展了2020年因洪涝灾害倒塌和严重损坏民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核查,目前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我局持续加强跟踪整改进度。作为整改方案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贵州省应急管理厅以推动全面对照检视整改为契机,举办全省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培训会,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对我局核查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为做好洪涝灾害恢复重建补助资金核查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我局受邀派出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通报核查结果。省应急管理厅就我局前期开展洪涝灾害恢复重建补助资金核查的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了核查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向,并提示问题较为突出的市县细化整改台账,督促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作出整改,并形成报告报送省应急管理厅。二是开展业务培训。针对我局前期核查提出的“台账填报不规范”“灾情录入系统不及时”等涉及灾情统计调查的问题,省应急管理厅邀请国家减灾中心及贵州省统计局专家领导细致解读“灾情管理政策”“自然灾害情况调查统计制度”“统计法律法规”等专题内容,为全省业务人员更及时准确统计上报受灾情况提供了权威指导。本次培训对提升应急管理部门人员业务水平极为必要,正当其时,为有关单位后续整改明确了相关口径及措施办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与省应急管理厅等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紧盯洪涝灾害恢复重建补助资金核查工作“最后一公里”,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核查要求,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