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

  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局党组有关工作安排,贵州监管局第二党支部集中组织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学习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领学了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简史。大家深刻领会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中国共产党从风雨飘摇中驶入历史舞台的红色小船到足以影响世界格局冲破惊涛骇浪的巍巍巨轮的奋斗历程。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财政监管事业奉献力量。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财政监管职能职责,第二党支部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深化改革创新、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全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细化方法步骤,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线上参加党史知识竞答、观看党史题材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史、熟悉党史,领会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汲取奋进力量,提高工作质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将各项日常工作充分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直达资金监控等工作上下功夫,真正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提供保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筑牢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财政”的本质属性,把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摆在首位,从问题源头抓紧、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干起,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难事、办成实事,让财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