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增进亲子关系 传承优良传统

  为关心关爱子女成长,增进亲子关系,传承吃苦耐劳精神,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家庭赴清镇市红枫湖镇芦荻村开展“六一”亲子活动。

  清风徐徐,乡间阡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一大早,我局干部职工就带领子女来到贵阳市向黔冲生态农业教育体验园,跟随工作人员参观园区。随着园区工作人员生动有趣的讲解,大家学习了解农作物的生长知识和寻常花草的奇妙功效,深切感受到培育农作物的辛勤劳苦和大自然的神奇伟大。随后,工会组织大家以家庭为单位开展草帽作画、制作香草棒棒糖和香包比赛。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扭曲线条和香味四溢的香草进行奇妙组合,造就了“派别”多样的草帽画、口味不一的棒棒糖和气味独特的香包。最后,大家又来到土豆种植园,孩子们背上小箩筐,在泥土中手脚并用,进行激烈的刨土豆比赛,汗水和欢笑充盈整个农场。

  通过现场感知的活动方式,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引导少年儿童关注农业生产,感受粮食生产艰辛,对发扬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精神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