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三个结合 深入推进“四风”问题自查自纠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坚持把纠治“四风”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一、全面对标对表与立足主责主业相结合。一是全面对标对表。根据自查内容逐项分析研判,逐个对照检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充分结合起来,在共性问题的基础上着力查找个性问题。二是立足主责主业。对开展的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监管、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监控、中央财政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等工作开展自查自纠,查看岗责设置,梳理存档资料,复核审核程序,实现自查自纠内容全覆盖。

  二、紧盯“关键少数”与抓住“绝大多数”相结合。一是紧盯“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强化示范引领,带头学习政策文件,主动查摆自身问题,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二是抓住“绝大多数”。把在职、挂职和借调干部全部纳入到自查自纠的实施范围中,传达工作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实现自查自纠主体全覆盖。

  三、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内民主生活相结合。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推动党性修养检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地到遵义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洗礼,切实增强纠治“四风”问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以党内民主生活为载体,推动思想认识检视。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中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不断提高纠治“四风”问题的思想认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