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感受长征力量 传承红色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财政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红军长征途中转战时间最长、现存遗迹最多省份这一贵州实际,组织到遵义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实地参观遵义会议、苟坝会议等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旧址,让党员干部充分感受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把握党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在新时代奋楫笃行的强劲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并接连受挫后,军队减员过半,革命事业受到严重打击。正是遵义会议的召开有效解决了当时紧迫的军事问题,纠正了“左”倾路线错误,逐渐形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领导集体,在危机时刻挽救了党,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坚实基础。在遵义会址,全局党员干部依序参观了会址、展馆,完整听取了红军长征的历程介绍以及遵义会议内容概述,充分感受伟大转折的重要意义。

  遵义会议与红军长征途中召开的黎平会议、猴场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等一系列会议,共同形成了我们党寻找正确革命路线的历史脉络。在苟坝会址,全局党员干部静静倾听毛主席手提马灯照亮革命道路的故事,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历程中探索科学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历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实地参观遵义会址、苟坝会址,深刻领会到革命先烈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持真理的深邃内涵。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财政监管工作能效,扎实推进财政监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